計算機網路 Ch3-5 重點整理

其實也不算重點,只是心得報告!

1. TCP 特性:

•It’s a Internet’s transport layer

Connection-oriented:在application process 送 data 給其他process 之前,必須做第一次 Handshake

reliable transport protocol

2. 關於”TCP連線”

TCP提供了全雙工(full-duplex service),也是一個點對點(point-to-point)傳輸連線。

TCP的全雙工(full-duplex service)模式:若A,B processes有一TCP連線,則在相同的時間點,Data傳輸可為A→BB←A

3.TCP中最重要的三方交握(Three way handshake)

課本譯:client 及Server在第1階段並無carry任何Application data,直到第3階段才帶有data傳輸。

以下是我去網路上找的:

當兩台電腦上的TCP連線時,這兩個TCP要能同時送出分段給對方,也就是說在送資料之前,每一方都要先做通訊的初始化程序,而且等待另一方的同意。假設主機A跟主機B雙方要傳送資料,在這之前雙方要先進行四個步驟:

  1. 主機A送出一個分段給主機B,告知想要建立連線,分段中並包含了由A到B交通量等初始化的資訊
  2. 主機B送一個分段回應A的要求
  3. 主機B送一個分段給主機A,分段中包含B到A交通狀況等初始化資訊
  4. 主機A送出一個分段確認B的要求

在這裡先說明一下連線建立可能需要四個步驟,不過第二跟第三步驟之間沒有時間上的間隔,因此可合成一個步驟來看滿主機B可以同時確認A的要求,且送出自已的要求。

Refer Link: http://wiki.iiietc.ncu.edu.tw/mediawiki/index.php?title=Three-way_handshake_for_TCP

Maximum segment size(MSS)

MSS是一個 被抓取,放置在segment中的最大data總量限制。(所以他是一個數量級)

一般而言,第一次定義的最大link-layer frame長度是拿來設置MSS之用。

而這個長度可由Local sending host發出。(因此也稱做Maximum transmission unit,MTU)

一旦設置了MSS,便可保證TCP segment(簡化的IP data gram)將滿足single layer frame

<未完待續>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網路, 資工.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