間諜軟體Opencandy

Windows Defender 說我中了OpenCandy 間諜軟體!
What is OpenCandy ?
Google一下才發現,許多軟體如KMPlayer , GOM Player 等都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幫你自動安裝這套軟體。發佈者在其軟體中加入此推薦軟體程式Opencandy,每當有人安裝他們所推薦的軟體時,廣告客戶便需向Opencandy公司支付一個小額的廣告費,成功推薦軟體的發佈者則可從中分取佣金。

OpenCandy最令人憤怒的一點是未經許可便安裝到電腦中,而不會主動告訴用家此一事實,此程式會偷偷地連結至網上該公司伺服器,根據該公司的說法,這是為了收集有關被推薦軟體安裝與反裝的資訊以供統計分析使用的。嚴重侵害使用者的電腦使用權!

要移除也很簡單,只要開一下Windows Defender就可以了。:)

相關連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軟體(Softwar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