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CHA

        CAPTCHA全名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中文翻譯為「全自動公開區分電腦與人類圖靈測試」,由於近年來黑客用機器人程式破解網站帳號密碼的事件不斷發生,因此科學家藉由人類影像辨識遠優於電腦程式的特性,發展出此一機制。

        目前大家比較常在用的CHAPTCHA為 reCHAPTCHA,此一程式是由卡內基美隆大學發展出來,他們原本藉由電腦來辨識古老書籍,讓圖書電子化。但是電腦的辨識度不足,執行困難的情況下,便藉由這個程式,讓人類幫他辨識。目前此一計畫由Google支援。
    reCHAPTCHA官方網站:http://www.google.com/recaptcha

        另外,筆者在此介紹PHP版本的CHAPTCHA產生器:Securimage,此一程式套件也是一個免費套件。協助程式設計師開發出更為安全的網頁程式。
    Securimage官方網站:http://www.phpcaptcha.org/
Reference

  1. 小薑雜談:CAPTCHA
  2. reCAPTCHA
  3. Securimag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PHP, 程式設計, 網頁撰寫, 資工, 資訊安全.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