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多國語言網站設計

就筆者目前的整理,在設計多國語言網站時,有三種作法。
(1) 採用簡易的PHP專案設計模式,架構如下:

language/
|—> English/about.php
|—> Zh-TW/about.php

這種設計模式,最為簡單明瞭。若要用這種設計模式,可用的library有Wu-Boy設計的php-i18n,該作者寫了兩篇教學文,可以看一看:

  1. PHP 多國語系製作 i18n library 筆記 (一)
  2. PHP 多國語系製作 i18n library 筆記 (二)

(2). 透過PHP gettext套件,實現UTF-8實現多國語言。該套件需要讀取事先定義好的.po檔(.po檔常見的編輯器為GNU POEDITOR),gettext套件的教學文章筆者蒐集了兩篇,有興趣的讀者不妨看一看:

  1. 使用 gettext 來實做 PHP 多國語系支援(I18N)
  2. php gettext方式實現UTF-8國際化多語言(i18n)

(3). 透過新增資料庫欄位的方式,實作多國語言。最簡單的示意教學文在這邊。不過實作時仍有許多方面要考慮就是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PHP, 程式設計, 網頁撰寫, 軟體(Softwar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