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NET] 在 ASP.NET 中使用檔案儲存網站設定 – web.config

在上次的腦殘事件後,經過KK Bruce大哥的指導,才把檔案上傳下載路徑做更動。
就以往的PHP開發的經驗,通常都會有個類似config.inc.php的檔案,於是我想到了
利用web.config來紀錄我的檔案上傳與下載路徑。
但是,C#該怎麼從這邊取值哩? 根據專家Kelp Code的教學文發現,我們只要透過
System.Configuration這個命名空間提供的ConfigurationManager類別所提供的AppSettings屬性,即可取得web.config的設定。例如:

<configuration>
  <appSettings>
    <!–   檔案上傳下載目錄 ,例如放在D:/ –>
    <add key=”FileDirectory” value=”D:/” />
  </appSettings>
</configuration>
我設定檔案上傳下載目錄如上,那麼,我的檔案上傳路徑便可改為以下:

如此一來,Application_restart的問題就有可能避免。在這邊真的非常感謝KK Bruce大哥的指導:)

在此容我推薦ASP.NET與MVC相關教學網站

  1. KKBruce的MVC, ASP.NET, ADO.NET教學系列集錦
  2. Kelp大大的網站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ASP.NET, C, mvc, 程式設計, 網頁撰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