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 INI設定與Debug教學

DoubleService的教學中提及,在開發PHP測試函式庫時,由於各個伺服器對於php.ini的設定可能都不一樣。因此,在測試函式庫之前,最好加入以下幾行,以確保自己的程式正確無虞。

有了上述的程式碼,就可以輕鬆Debug囉。另外,請記得在將程式碼交給客戶之前,把Debug模式關閉喔。
至於為什麼要通過這些檢查呢?DobuleService曾經提及

1. 避免變數名前後不小心打錯。
2. 避免不存在的鍵值,隱藏可能的邏輯錯誤。
3. 強制變數初始化,避免變數交互引用覆蓋或誤用。
4. 強制正規化變數型態,避免隱藏性錯誤。
5. 自然養成嚴謹的編程習慣。
6. 強化程式本身的環境可攜性。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並非所有ini設定都可以透過ini_set()這個函式來設定的,只有被系統規範為PHP_INI_ALL或是 PHP_INI_USER的選項,才可以使用ini_set()。若不清楚哪些可設定的話,請參見twphp提供的資料:http://tw.php.net/manual/en/ini.list.php

參考資料

  1. 開發PHP時可能會做的環境設定
  2. PHP開發開啟E_ALL的重要性
  3. List of php.ini directives
  4. PHP:ini_set()可更改的項目
  5. Why is the result of E_ALL | E_STRICT the same as only E_ALL?
  6. php.ini開啟error設定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PHP, 程式設計, 網頁撰寫.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