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感謝!

來說說我自己吧。我上大學以前(國小、國中、高中時期),遇到事情,都只是學到怎麼「面對它」與「解決它」;只學到初淺地怎麼去「面對問題」與「解決問題」‧‧‧
上了大學以後,才開始慢慢學到「面對它」→「解決它」,漸漸地學到了怎麼「接受它」:接受事情的最終結果‧‧‧,但是回憶起過往,總會懊悔,不懂得怎麼去「放下它」。

這個情形,就算到了研究所與博士班階段,別人說的我還是有些聽不進去,不懂得什麼叫做「放下它」。

直到最近這一年來,因為妳做出的的重大抉擇(這位我目前人生階段最重要的一個人),以及一些親朋好友的加油與鼓勵話語,我才真正了解到什麼是「放下它」。

我才了悟到,人生處事不外乎四個循環階段:
「面對它」:該是你的,永遠都躲不掉,請勇敢面對事情(事實)。
「解決它」:當此事情(事實)發生時,該拿出何種方法或是觀點去好好的處理,當下找出認為
                        最適合的方法或觀點去做就是了。
「接受它」:無論最後結果的好壞,都要選擇接受(因為已經盡了最大努力去做了‧‧‧)。
「放下它」:就算回頭想起當初該怎麼去做或是該怎麼做決定可以挽回這場局面,都不要
                        懊悔,因為當時的環境背景與認知,無法讓自己找出最好的方法,但是都已
                        盡了最大的努力,那就好了。偶然想起,那也是一場甜美或是甘苦的回憶。

若不是因為妳告訴我妳最後選擇的答案,迫使我好好反思自己,我恐怕還要等上好久才能體會到什麼叫做真正的放下。

謝謝妳,Peggie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類.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