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中毒,讓我把信箱跟作業系統都換掉了…

不得不提一下換信箱的原因,因為之前中了Conficker Worm  (防毒軟體時常會跳出 C:…System32x 這個程式已經中毒了…當然那時候我也只有掃出這隻蠕蟲,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發作的),

攻擊模式

1. 寄病毒信件給所有的聯絡人(包含MSN聯絡人以及我的Boss)

2. 把全部的聯絡人(含MSN的也是) 刪光光,

3. 設定你的Hotmail信箱僅能收到MSN聯絡人寄來的信,由於你的MSN聯絡人都不見了,所以你的信箱一封信也收不到。

被攻擊後的善後方法

1. 馬上換其他無毒作業系統登入Hotmail,換掉密碼。

2. 安裝最新版Kaspersky,開始清除Virus , Worm.

3. 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PS:上面三個我都採用過了,2 沒啥效果,K牌的甚至清不掉某些病毒。只好重新安裝作業系統為Ubuntu 9.10 (以後都不怕類似事件發生了,因為超少中毒。)

預防方法

1. 更新Windows

2. 定時備份Hotmail聯絡人通訊錄(這個方法會將你的MSN聯絡人備份起來)

3. 如果以上兩點都不能的話,那就…不要用Windows !!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