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psnup:Linux下多頁列印好工具。

Linux下也有類似fineprinter之類的列印好幫手。讓我慢慢解說怎麼使用…

如果是橫式的投影片,想要列印成

1 2
3 4

的這種順序,只要使用psnup (psnup在Ubuntu的套件名為psutils) ; 執行如下指令:

psnup  -n  4  -d1  -b1  -m1  -l  input.ps output.ps

即可。

參數解說

-n 頁數:控制想要幾頁放在同一個列印頁面。快速一點可直接使用-頁數

-d線寬:是否在頁與頁之間顯示框線?

-m邊界:控制一個列印頁面與其內容的邊界值。

-b距離:控制在同一頁面中,頁與頁之間的距離。

-l : 注意是英文字母L喔。讓你要呈現的頁面,逆時鐘轉90度。如果不加這個,預設是

3 1
4 2

因此,我在這邊是加入-l屬性,讓它呈現出我要的樣子。

-r : 讓你要呈現的頁面,順時鐘轉90度。

-c: 不加入這個選項,頁面預設擺放順序是由左而右,由上而下(Row-major)。這個選項是讓你由上而下,由左而右(Column-Major)。因此,如果你想呈現如下效果:

1 3
2 4

就必須下如下指令:

psnup -4 -d1 -c -l input.ps output.ps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Linux, Linuxamp;FreeBSD, Ubuntu.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