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是自己笨?還是自己不夠努力?

作研究繞了一大圈,進度反而不如預期的那麼好。曾幾何時,約有將近八個月的時間,都在做中學。發現哪邊有問題,速度慢了,就去改善,去implement。無所不用其極,卻發現,主要目標並不是在這邊。

從以前到現在,我最不會做的,就是學會如何拒絕別人。每當有人拜託我去做事情,我都會說好!現在也幾乎是一樣,爛好人一個!

我曾經寫程式,Run數據…到大哭一場。

我並不是沒有做,只是做的成果有時候都不對(這個撞牆期撞得令我好挫折…Orz)。

有時候真想從自己右後方窗戶跳下去算了。每當有這個念頭,卻發現,我現在是中興大學的研究生,嘉義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的學生,現在跳下去,一切都沒了。沒有人知道你做了啥?到時候報導出來,只是留給世人一句:”又是一個草莓…” (不諱言,我非常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我很在乎榮譽。)想到這裡,我就打消這個念頭。

我的個性也有個缺點,就是偏執。女友曾說過,我有時候很奇怪,非常執著在一個點,怎樣勸說都沒有用。等到自己經歷過,才知道痛!應該是說,我是個實踐家,想到啥就去做。也因此做得漫無目的。

碩二上的時候,很煩悶。那時候身體欠安,才剛開學不久,眼睛疾病就爆發了。有很長一段時間,都不想去做事情。後來看到周遭的人跟”最後的演講“作者的事情後,事情好像並非那麼糟糕。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想得太嚴重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