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爭十年成功 永揚掩埋場撤銷環評

原文出處:http://news.pts.org.tw/detail.php?NEENO=175829&utm_source=feedburner&utm_medium=feed&utm_campaign=Feed%3A+pts_news+%28%E5%85%AC%E8%A6%96%E6%96%B0%E8%81%9E%29

抗議了十年,家鄉被設置了廢棄物掩埋場的居民,得知台南市環評大會終於讓原本已經過關的環評案撤銷,不禁掉下感動的眼淚。

##ReadMore##

台南市合併後首次環評大會,討論爭議多年的台南東山永揚掩埋場,因為去年底台南高等法院作出判決,以永揚偽造聚落和民宅的距離,以及沒有既成道路,還有,場址位於重度地震區,判決永揚偽造文書有罪,另外還涉及多項記載不實,誤導環評委員專業判斷,大會一致做出「不應繼續維持」的決議,也就是撤銷民國90年有條件通過永揚環評審查結論。

永揚案是環評法實施以來,第一件被法院偽造環評書遭法院判刑有罪,而且撤銷先前環評結論的案例。好消息傳來,多年協助居民捍衛土地的嘉南藥理科大副教授陳椒華,覺得很欣慰,但對這期間行政機關的表現,仍感到失望。

雖然舊案被撤銷,但依法永揚公司還可以重提申請或是提出行政訴訟,但重新申請就必須要重新進行環評。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