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已啟用Win7遠端桌面,從家中連回去卻無法連線?

各位朋友好!

筆者最近發現擺在實驗室的Windows 7桌上型主機,從區域網路的任何一台電腦可以連線,但是從宿舍(中華電信)或是女友家中(Cable)無法執行遠端桌面連線,順利連回來。
在東找西找之後,才發現跟Windows 7 遠端桌面連線數有關。
想必大家都有過這段經驗,要結束遠端桌面連線,都會順手直接把遠端桌面視窗關閉。但是此舉可能造成遠端桌面的Session無法順利清除。下一次連線時,因已達連線數目的上限,系統直接拒絕你的連線。
要解決的辦法很簡單,只要依照下面3個步驟即可!
1. 從要被遠端的電腦上,按下Windows 7的開始按鈕,在搜尋視窗內輸入”gpedit.msc“,找到gpedit.msc後直接執行。
2. 開啟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後,透過左方目錄樹,到電腦設定系統管理範本→Windows元件→遠端桌面服務→遠端桌面工作階段主機→連線 資料夾。

3. 右鍵編輯右方子視窗的限制連線數目,把選項設定為啟用,並且把允許的RD連線數目上限改為999999 (無限制上限)

做完上述步驟,筆者相信你的Windows 7電腦已經可以接受遠端桌面連線,真是可喜可賀!^^

Reference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Windows, 網路.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