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一聊最近的心情…

在唸研究所以前,無論資質怎麼差,我一直認為只要肯努力,就一定可以超越其他人。但是,唸研究所以後,我發現,那些在各個領域屹立不搖的佼佼者,不單單只有努力而已,還有加上量好的資質。在以前,我以為只要肯努力,就一定會有所收穫。

後來…我發現我錯了,真的錯了。有些人,就是不管你下了多大功夫,他在這領域的資質比你高,只要花你一半的時間就可以達到相同效果。(這個有很多例子可以佐證。)

或許,有些人會問:”他都那麼聰明,一下子就達成目標了。我還要努力嗎?”。我想說的是,不必跟別人比,比不完的。現階段要做的是,走好自己的路,不要讓方向偏了。一旦偏了,就會失去某些重要的東西…。(人是個容易墮落、懶惰的動物)

在以前,我總是認為自己很聰明,後來經過幾次的試驗之後,我發現我真的不聰明,不認真。

以前,我的錯不只是自己的自大,更是自己不夠努力,不夠認真,方法錯誤。也感謝同學與朋友們的提醒與支持,讓我認清自己的失敗與缺點。

現在,我不求做到頂尖,我不敢追求Top。因為我知道,如果一個人到了自認為Top的時候,就會失控…。(我是說我自己)

我衷心希望,能夠做到每天進步一點,努力一點就好。

之前,有一陣子都會做惡夢。到現在…還是會,只要一鬆懈了,開始玩心大起的時候,就開始做惡夢…Orz。

像是最近,變得比較愛玩。就夢到琴韻老師在教我們 作業系統 ,還教到書本很後面的部份,她問我們一個問題,我…答不出來,有兩位同學回答了,一個是牛媽、一個是大頭。(以上兩位都比我聰明,他們還說的有說有笑的,這不是那XXX技術,題目跟回答的內容我忘了=.= )

正當我覺得疑惑,想追去問琴韻老師的時候,只見老師的身影背著我,越來越遠。我身邊的背景,越來越暗…。然後我就被嚇醒了。(因為我比較怕黑)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