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IQ的同時,也要高EQ。

最近,持續半年的網路頻繁斷線問題,終於解決了。(應該是…),這半年來,總是不停的跟房東爭論,殊不知,原因不出在我所堅持的點上,而是沒有考慮到另外一個問題,晚上回來,常常因此心情不太好。(這陣子,也勞煩房東在處理網路問題,要好好謝謝她才是。)

還有,持續兩三天的毒氣事件終於落幕,據說當事人也付出慘痛的代價。

可能是自己個性的關係,總是絲毫不留情面地批判。(我對某件專注的事情有種莫名的堅持…)

這兩件事情,沒有站在對方的立場想,而只有顧著自己的觀點去討論,甚至因此動怒,發脾氣,碎碎念。

對於我個人甚至團體來說,是一大傷害。

外面常說:”高IQ的同時,也要高EQ”,可笑的是,我不僅沒有所謂的高IQ,也沒有很高的EQ。

很羨慕賓哥,坤哥 他們的冷靜以對與高EQ的處理與發言,這一點,我想是我必須學習的,也是我所欠缺的。

(冷靜了一下想想…)謝謝樓上幾位給我上了寶貴的課,我會銘記在心:P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生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