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爆炸案:Khyber市場炸彈造成17人死亡

警方說,這個位於巴基斯坦西北方Khyber族自治區內市場發生的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17個人死亡,超過70人受傷。
Khyber主要城鎮Jamrud的市場炸彈攻擊,死者多為女人與小孩。
這次攻擊發生地點鄰近行政區辦公室。傷者已經被送往鄰近的柏夏瓦城醫院。尚未有團體出來承認發動這次攻擊。在案發一天又15小時後,戰鬥人員與維安軍力進駐在柏夏瓦機場附近,距離Jamrud城東方約10公里左右的地方。
官方政府人員說道,至少10名好戰份子死於這起衝突,其中大部分為烏茲別克的種族戰士。巴基斯坦塔利班組織聲稱他們發動此次攻擊。
燃燒的火球
Khyber市場的爆炸摧毀了這塊市場的交通工具與造成建築物損毀。
該爆炸案發生點為停放在眾多汽車工廠中的某部交通工具內。
目前尚未查明該次攻擊的目標,儘管發生地點鄰近於Khyber副長辦公室,其為當地半自治區域政府高層的辦公區。
大部分傷者病情嚴重。
一名目擊者告訴AFP新聞記者說,當他挑到爆炸聲響並看到火球簒出,那時他正要進入Jamrud
「我趕緊衝向案發地點,看到有些人被火焰吞噬。到處都是肉塊與血水。我看到一個小男孩受傷並且嚎啕大哭,我趕快抱他到醫院就診」他說。
位於伊斯蘭馬巴德的BBC記者M IIyas KhanKhyber當地有許多激進組織,包括巴基斯坦塔利班與區域叛亂組織Lashkar-e-Islam都設有庇護所。
Jamrud也以複雜的好戰團體內亂聞名。過去,包含Khyber在內,政府軍已發起許多在Pakistan種族自治區的攻擊。
tribal (adj.)部落的, 種族的
Peshawar (n.) 柏夏瓦
stand-off (n.) 平衡;冷淡
    (adj.) 冷淡的
militant (n.) 好鬥者; 富有戰鬥性的人; 激進份子[C]
       (adj.)
好鬥的;好戰的
vicinity (n.) 附近地區; 近處, 近鄰[U][P1][(+of)]
         
鄰近, 接近[U][(+to/of)]
ethnic (adj.) 種族上的
explosive (adj.) 1 爆炸的; 易爆炸的  2 易發脾氣的
          (n.)   1 炸藥  2『語言學』爆破音
blast (n.) 1. 強風 2. 爆炸
autonomous (adj.) 1. 自治的 2. 自主的 3. 獨立的
wounded (adj.) 受傷的
witness (n.) 目擊者、證人
engulf (v.) 吞食、淹沒
flame (n.) 火焰、燃燒
flesh (n.) 1. 肌肉組織 2.人體的皮膚
insurgent (adj.) 叛亂的
sanctuary (n.) 1. 庇護所 2. 聖堂
infighting (n.) 內亂
faction (n.) 派系
offensive (n.) 攻擊、攻勢
         (adj.) 令人憤怒的、令人不快的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Translate.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